身心健檢

振芝醫療提供大腦以及自律神經檢測,並輔以專業治療師解說,讓您完整掌握自己的腦身心狀態。

HRV心率變異性檢測

許多研究顯示心律變異性(Heart Rate Variability,HRV)與憂鬱症相關。其實我們心臟每一跳所用的時間,都有些微的不同,這種變化幅度,就稱為HRV。研究指出,憂鬱症患者的HRV較健康人小,當憂鬱症改善後,HRV也會增加。此外,HRV也代表「自律神經」功能,也就是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平衡,因此,HRV檢測也可看出您是否「自律神經失調」。

點我了解:振芝自律神經功能評估:HRV心律變異檢測專區

EEG定量腦電圖檢測

EEG是搜集大腦皮質的電生理訊號,用以呈現腦部活動的檢測。當您的注意力不足,睡眠缺乏,或是憂鬱,焦慮度高時,腦波會呈現特定樣態。以憂鬱症為例,大腦可能呈現的腦波變化包括:前額葉alpha波與beta波的增加,且前額葉腦波之對稱性與協調性會降低。有趣的是,若干腦波特性,例如theta波的連結性,可以預測憂鬱症的治療效果。

居家睡眠檢測

急速增加的睡眠困擾,也是造成許多身心問題的元兇!振芝沃本提供您居家睡眠檢測儀,讓您以先進的無線傳感技術,無干擾地在自家完成睡眠檢測。同時偵測睡眠的深淺品質、呼吸紊亂、心律以及自律神經變化。資料即時上傳雲端,由主治醫師協助判讀,給您更加全面的治療建議!

啟動腦身心整合評估

我們在「腦身心整合評估」中,直接納入HRV心率變異檢測,以及qEEG腦電圖之檢測,並由專業醫師提供完整解說報告與建議

邀請重視身心健康的您,一同踏上整合與療癒的路程!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