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念與價值

支持一個機構穩健發展的要素,與支持一個人活出生命的核心並無二致,就是理念與價值。

振芝醫療創辦人 洪敬倫醫師

創辦人的話

身心遭受困擾的痛苦,旁人無法想像。不同於其他疾病,身心症會帶來個人,家庭,親密關係,工作與生活的全方位衝擊。因此,也需要全面性的協助。
創辦振芝醫療,是希望讓理想有一處落實的園地。而這份願望,來自於我的臨床與研究經驗,以及在美國留學其間的所聞所感。

多年的臨床經驗告訴我,導致身心失調的因素眾多,包括遺傳,性格,成長經驗,壓力事件等,這些因素最終會導致腦功能與心理功能失調。因此,治療身心症需要同時從生理,心理與環境因素三方面著手,才能長治久安。

21世紀是腦科學的時代,而身心困擾就是大腦失調的表現。我的研究聚焦於正念與腦刺激。這兩種療法經醫學研究證實能改變大腦功能,進而改善精神症狀,同時提升個人的自我調適能力。

2018年6月「振芝心身醫學診所」成立,打從一開始我們就非常「不切實際」。為了提供多元化的服務,不論空間,設備,醫療團隊都精心打造。隨著服務量成長,2020年3月「綻芯心理諮商所」啟用,讓心理諮商能在更靜謐隱私的園地發芽。

為了更聚焦於發展rTMS,並能透過「醫學大腦保健」,為每個人帶來身心健康,我們在2021年8月成立了「振芝沃本診所」,是體系裡的rTMS大腦保健中心,也啟動了由健康管理師串連的整合服務模式。

不斷精進與創新,是振芝醫療的DNA,我們會持續努力,朝著最初的理想邁進,也期待您的光臨,體驗與指教。

您常常都在我們心裡

許多朋友是為了多元的身心治療及保健方法來到振芝,然而留下最深刻的印象,是一種被呵護,被照顧的歸屬感。

「請問一下,我後天要做大腸鏡,當天早上的藥還能吃嗎?」王小姐來電詢問。「我們已經跟醫師聯繫,早上藥物可以不吃,也不用補服,別擔心喔!」這是櫃檯人員每天。

「醫師,剛做藝術治療的邱小姐專注力似乎很難持續,我覺得她狀況不太好,已經勸她這兩天回診給你看看。」「哎!她一定又決定停藥了,謝謝你的觀察跟提醒喔!」這是常發生在員工咖啡區的對話。

「王先生,我覺得TMS已經讓你的憂鬱症改善了95%,目前你最在意的是情緒突然莫名低落時,即使只有10分鐘,你都會擔心是復發的預兆,建議你可以參加我們的正念課程,學習與情緒共處的方法。」這是TMS技師將自己的觀察跟心理師討論後,給王先生的建議。

振芝的多專業團隊樂於密切溝通,分享對個案的觀察與想法,共同形塑治療方案。不論是rTMS腦科學部,心理諮商部,正念小組或身心整合小組,都會透過例行會議進行個案討論及新知學習。「以個案為中心的團隊合作」是我們的工作理念,邀請您來感受。

返回頂端